【苏恭衍生】【远琛】浅斟

第七章

周霆琛很头疼。

自从那天救下宁致远后,宁少爷突然就黏上了他,从那天起,宁府上下每天都能看到,哪里有那个新来的黑衣客人,哪里就有他们家的小少爷。

周霆琛曾经向宁昊天含蓄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被宁老狐狸打着哈哈糊弄了过去。

“致远他小孩子心性,还请周先生多担待了。”一句话把周霆琛堵了回去,上海滩人人畏惧的黑鹰愣是无从反驳,怏怏地回了房。

其实吧,宁老爷对于这个情况是喜闻乐见的,宁致远跟着周霆琛,出去给他惹麻烦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有周霆琛在他身边,自己也不用担心宝贝儿子的安全。

魔王岭最近可是不太平静啊……

摸了摸嘴唇上的两撇胡子,宁老爷回身拿了一壶茶水,悠悠的向外走。

这太白楼的戏可是要开唱了。

 

“宁致远,你能不跟着我吗?”走廊上,试了三次都没能甩掉宁致远的周霆琛突然停下步子,转身,皱着眉头看着身后抱臂假装看风景的青年,任谁一出门就被人跟着都会不舒服吧。

“我没跟着你。”宁少爷被他盯得发毛,松手蹭蹭蹭跑到他面前。

“怎么,这条路就只许你走吗?”宁致远叉着腰,扬着下巴。

“……”

自己竟然无法反驳。

转身不在理会宁致远,周霆琛加快了步子,宁少爷得意的哼了一声,小跑着跟上。

想甩掉小爷我可没那么容易。

“呵呵。”围观了两人这场闹剧,柱子后面的小雅惠子掩唇,笑弯了眉眼,周霆琛耳朵动了动,视线扫过来,看到柱子边露出的蓝色衣料。

“……小雅惠子。”

被叫到名字,小雅惠子敛了笑,款款走出来,眉眼弯弯。

入乡随俗,她已经换掉了那身拘束的和服,此时身着蓝色的过膝长裙,头发简单的挽上去扣了一朵珠花,手上拿着帕子,倒是颇有几分江南女子的温婉。

“霆琛君,致远君。”她福了福身子,抬头,明眸皓齿,巧笑倩兮。

小雅惠子的美貌毋庸置疑,宁致远红了红脸,小雅惠子看他一副纯情少年的模样,笑的更欢。

“什么致远君啊我听不习惯,别用你们日本人的称呼方式叫我。”脸上的烧退下去些,宁致远撇撇嘴,“叫我致远就好了。”

“惠子明白了,霆琛君,以后我也叫你霆琛吧。”她仰头看周霆琛,周霆琛点点头算是许了,习惯性冲她笑了笑。

凭什么对这个女人笑。

注意到周霆琛转瞬即逝的笑容,宁致远不高兴了,一把抓住周霆琛的手,本来对小雅惠子的好感磨了个干净。

“霆琛啊我知道外面有家铺子的馄饨很好吃啊你还没吃早点吧我这就带你去。”说罢给了小雅惠子一个挑衅的眼神,哼哼唧唧的拉着他走了几步。

小雅惠子的视线落到两人交握的手上,若有所思。

“惠子姑娘也没吃早点吧,要和我们一起去吗?”突然停下脚步,宁致远转头扯出一个笑容,象征性的问她。

在他看来女子都是矜持的,小雅惠子应该……

“好啊,惠子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小雅惠子也不跟他客气,答应的甚是爽快。

“……呵呵。”

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宁致远一脸沉痛,“好吧一起走。”

    

宁致远在前面带路,不时回头看看身后的小雅惠子和周霆琛,看到两人并没有太多交流后倒是放了心。

他不喜欢周霆琛看着别人。

很奇怪,他与周霆琛之前不过见过数面,仅有的交集也就只有第一次的相撞和第二次的相救

但是他却知道,自己被周霆琛吸引着,只要在他身边,他就很安心。

内心蠢蠢欲动的是什么。

宁致远皱眉按了按胸口,比喜欢还要多的,那种可以称之为“渴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身后的小雅惠子一直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宁致远,看他皱着眉一脸苦恼,眼珠一转想到了什么,转向周霆琛的眼神那叫一个意味深长。

“霆琛,你有没有觉得,宁致远有些不对劲。”

“嗯?”周霆琛疑惑地看她。

“你不觉得……”她试图找出合适的措辞,“他对你,黏的太过了吗?”

“而且,我看出来,他似乎,对接近你的人……抱有敌意。”

“你想说什么。”周霆琛挑眉。

“我想说,”小雅惠子看着不远处的青年,“宁致远,很可能是个哨兵。”

“哦?”

“可是据我所知,宁家基本没有出过哨兵,而且,宁致远他没有嗅觉。”

“你是这方面的专家,你也应该知道,五感缺失若是天生的,还能觉醒为哨兵的,没有记载。”

更何况,宁致远那性子那模样,怎么可能是哨兵。

“是吗?”对于他的话,小雅惠子不可置否,前面的宁致远回过头招呼他们,她也就收了声。

霆琛啊,我已经提醒过你了,你若不信,我也没有办法了。

 

宁致远说的早点铺子在一个不起眼的街角疙瘩。

铺子是简易的棚子,几根竹竿和两面墙撑起一个轮廓,顶上罩着尼龙布料,桌子椅子倒是摆放的很整齐,地面也不像其他小铺子一样脏乱,油污遍地,或许是环境还不错,里面的客人也不少,店家吆喝着忙里忙外,倒是一副乐腾腾的景象。

宁致远是这家铺子的常客,他一出现,店家就注意到了,甩了甩布子走出来。

“宁少爷,今天吃点什么?”肩上搭着布的小二弓着身子,脸上笑出了褶子。

“和以前一样,来三分。”宁致远环顾了一圈,找到一桌空着的位置,小二殷勤的把桌子擦了一遍,待三人都坐下后,他抬头,冲小二摆了摆手,突然想起什么,他转过头看向两人,“对了,豆花你们要甜的还是咸的?”

“甜的。”小雅惠子端坐着浅笑。

“咸的。”周霆琛低头摆弄着手上的怀表。

“……”

“两份甜豆花一份咸豆花,其他东西看着上吧。”

口味不同如何相爱,宁致远望着棚顶,悲伤逆流成河。

不过没关系!

他握拳,为了霆琛就算是口味也改给他看!

小雅惠子看着宁致远变幻莫测的神色,又看了看心不在焉的周霆琛,笑得意味深长。

 

小店里人很多,但是东西上来的速度也很快,一碟热腾腾的包子,几根油条,三碗豆花三碗馄饨,小二一碗碗送过来,很快就将桌子占了个满当。

宁致远看着周霆琛面前那碗咸豆花,有些胃疼。

周霆琛本就话不多,东西上来了也就顾着闷头吃了,能吸引嘴刁的宁大少爷,这里的馄饨味道自然不会差。

宁致远看他吃得欢,被咸豆花影响的心情倒是好了些,连带着一旁的小雅惠子也顺眼了不少。

“以后你喜欢,我们可以天天来。”这句话是对着周霆琛说的。

周霆琛疑惑的抬头,见宁致远托腮傻笑着,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看,皱眉,筷子头敲了敲桌子。

“宁致远,你不吃吗?”看着我做什么。

“……哦!”自动把这句话理解为周霆琛对自己的关心,宁致远笑眯眯笑眯眯,舀起一勺馄饨送嘴里,被烫的一个激灵。

被烫到的宁家少爷泪汪汪的看向周霆琛。

……

这关我什么事,看我干什么?

周霆琛想着,往嘴里送了一勺吹凉的豆花。

围观的小雅惠子夹了根油条,用两个字准确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所想。

呵呵。

    

TBC

今天的不多就这些了,新年快乐

评论 ( 25 )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