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恭衍生】【远琛】浅斟

这章的是惠子和乐颜的戏份

----------------------------------------------------------------------------

第十四章

身体还是有些疲倦,乐颜睁开眼睛,偏过头,坐在床边的女子正把手中的玻璃瓶放到床边的矮桌上,拇指大的玻璃瓶里,装着粉色透明的液体,里面还浸泡着几片花瓣,刚刚闻到的那股香味应该就是那个瓶子里的。

她怎么会到这里来的?

她撑着身子坐起来,小雅惠子塞上瓶塞,转过头,看到她醒了,伸手扶她坐起来,拿了个枕头靠垫在她身后。

“我怎么会在这里?”她问她。

头还有些晕,她按了按太阳穴。

看到她的嘴唇有些干燥起皮,小雅惠子站起身给她倒了一杯水,递给她,乐颜接过道了声谢,小口小口的啜饮。

小雅惠子很是贴心,早就准备了开水凉着,现在水是温热的,喝下去既不烫口也不冰凉。

一杯水下去,乐颜的脸色好了不少。

“昨天我去山上找你,找到你后你突然晕倒了,于是我就把你带回来宁家了。”小雅惠子抚了抚耳边的鬓发,“我是小雅惠子,你可以直接叫我惠子。”

“昨天你很不安的样子,即使在梦里也一直叫着要去救他们。”

救他们!

乐颜想起摔下悬崖的两人,抓住小雅惠子的手,有些急切,带着浓浓的担忧,“找到他们了吗?他们怎么样?”

小雅惠子看着乐颜抓着自己的手,淡然一笑,另一只手摸了摸她散下的头发,在她温柔的触碰下,乐颜狂跳的心脏渐渐平稳下来,当然也发现了自己的失态,她有些窘迫的松开小雅惠子。

“对不起……”她小声的道歉。

这个女孩子真是可爱。

小雅惠子眉眼弯弯,接过空了的杯子。

“还要吗?”她眨眨眼。

乐颜脸色一红,小幅度的点点头,小雅惠子弯弯眼,去给她又倒了一杯,看着她一点一点喝干净。

“好些了吗?”

“嗯。”乐颜抚胸,点点头。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他们怎么样了?”

“致远他们啊……”小雅惠子微微皱眉露出愁苦的表情,乐颜一看,心都凉了半截,眼睛里泪水滚了滚。

“哎别哭啊!”看着她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小雅惠子马上安抚她,“我没说他们死了啊。”

乐颜抬头看她。

“我让人去找他们了,你放心,我打听过了,崖下有一潭水,他们两个不会这么容易出事的。”

昨晚她从悬崖上看下去,黑洞洞的看着颇深,但她隐约看到了悬崖壁上有树木生长着,有这些缓冲,加上底下的潭水,两人最多是有些擦伤吧。

听她这么说,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她觉得小雅惠子身上有一种很奇异的力量,安抚了她不安的情绪。

“对了,昨晚发生了什么了?我到那里的时候,地上倒着不少人……”小雅惠子的声音很平和,乐颜顺着她说的想下去。

昨晚……

宁致远来救她,失去嗅觉,另一拨人出现,周霆琛出现……

 “昨晚……宁致远来救我……后来……出现了一群很厉害的人……”魔王岭有这么厉害的人存在吗?拳脚之间绝对的力量让她心惊不已,若魔王岭有这种人物存在,她不可能连听都没听说过。

那么那些人是谁?

她有些懊恼,为什么偏偏在昨晚,自己的嗅觉突然失灵了呢,连听觉也退化了,不然不至于认不出宁致远。

想到那场激烈的打斗,她皱着眉,脸上浮现出几许惊恐。

“……那群人出现后,上次在茶楼边救下宁致远的人出现了……他应该是来帮宁致远的……不过,他好像很痛苦,然后,小霸王变得不像自己了……好可怕,那样的宁致远好可怕……”

她想起自己看到的那个眼神,自己认识的那个玩世不恭的小霸王,根本不可能会有那种眼神!

“别怕……”小雅惠子拍拍她的背安抚她再度暴动起来的情绪,神色了然。

她是看到觉醒的宁致远了吧。

果然。

她对于哨兵向导这类人的直觉,从未出过错。

父亲会派哨兵出马,浓烈的信息素激发了宁致远的觉醒,周霆琛也被引导着提前进入觉醒期,据她之前的观望,两人之间的适配度至少在百分之七十五以上,若是超过百分之八十,则极易进入精神结合。

乐颜身上并没有被攻击受伤的痕迹,由此可知宁致远在觉醒过程中还是保留着一分清醒,而这一分清醒,大概要归功于周霆琛了。

幸好,一切都在她的可控范围内,不过,她有一点不解。

“你这么柔柔弱弱的一个姑娘,为什么要代替佩珊去祭山。”靠坐在床上的女孩,小小一只,

“如果是佩珊,宁家自会想方设法保下她。”接过杯子放到一边,小雅惠子有些不解。

“这个……”乐颜抿抿嘴,笑的有些羞涩,“其实我嗅觉特别敏锐,而且,每个人身上的味道都有着细微的不同,我想,如果我去祭山的话,闻到魔王身上的味道,应该能猜出他是谁。”

“特别敏锐?”小雅惠子眼珠一转,“乐颜,你能告诉我,我身上最特别的是什么味道吗?”

“你吗?”乐颜凑近去,认真闻了闻。

“你身上有香精、酒精、还有各种花草的香味……你是……调香师?”看到小雅惠子点头,她慢慢的说下去。

“你身上最特别的,应该是一种花的香气……很淡雅轻致,淡到如同白纸上划过的水痕,若不是我多留心了一下,差一点就忽略过去了。”

“这好像是魔王岭没有的一种花。”

听了她的话,小雅惠子的眼睛亮亮的。

乐颜不知道那是什么花,但她知道。

樱花,浅淡的近乎无味的花,乐颜居然能闻出来,她的嗅觉,着实灵敏的可怕。

不完全哨兵。

她想起了在《哨兵向导历史学》上看到的这个词汇,严格来说这类人算不上哨兵,因为他们只有某一种感觉特别灵敏,而且不需要向导的调节,也不会暴走。

乐颜是最有天赋的调香师!

“对了,”乐颜想起了什么,看着她,“昨晚……我好像闻到了香的味道……”

“哦。”小雅惠子回过神,笑道,“昨天我看你睡得很不安稳,给你用了点安神香。”

“是吗,谢谢。”乐颜有礼的道谢。

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步伐轻而急促,应该是个女子。

门“砰”的被推开,绑着麻花辫,戴着蓝色发箍的少女逆着光站在门口,她喘匀了气走进来。

“你就是代替我祭山的那个乐颜?”她走到床边,面无表情的双手叉腰,乐颜仰头看她,愣愣的点头。

少女突然露齿一笑,张开双臂扑过去抱住她,两人滚在床上,“谢谢你救我啊!你不知道,被认为是魔王妃转世的时候我有多害怕……”

抱着自己的少女身体颤抖着,乐颜的心软了软,抬手拍拍她的背。

这个人就是宁家小姐宁佩珊了,她和宁致远是孪生兄妹,按年龄应该比自己还要大一些,不过看这情态,完全就是涉世未深的懵懂少女。

乐颜的心软了软,任由宁佩珊抱着自己。

小雅惠子站在旁边看着她们笑,突然自己的腿被东西撞了撞,低头,金色的小狐狸蹭着自己的腿,仰头,黑溜溜的眼睛眯起,竟像是在笑。

看样子那两人是没事了……

松了口气,小雅惠子悄悄的退出了房间。

 

TBC

如果把妹妹和乐颜凑一块,大家怎么看?

妹妹很萌啊不希望她嫁给文世轩被炮灰掉QAQ


评论 ( 9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