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吉】山鬼·序

不提cp名我们还是好朋友!

越恭衍生,《蜀山战记》丁隐x《画皮》郑吉

题目随便取的反正到时候可以改

————————————————————————————————————

序章


“你一直守着这座山吗?”

小樵夫坐在树底下,身边放着一捆砍好的柴火,树上,黑色布衣的青年倚着树木的枝干,身形隐藏在茂盛的枝叶里。他的发用金色的发冠干净利落的束起,露出一张堪称俊秀的脸,小樵夫想要看看他,仰头,看的最清楚的却是青年垂下来的黑色衣摆和一点尖尖的下巴。

他是这山下人家的孩子,一次在山间遇险,被青年救下,他不要他的报答,也不愿去他家坐一坐,于是他便在做完一天的工后来这里,他知道,每天青年都是在的。

他和他说自家的事,也和他说山下村里的事,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是不能告诉这个人的。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他说,青年听,独角戏唱久了,他便自然而然的认为这青年是个哑巴,同情心情止不住,于是他便陪着他沉默,沉默着看朝阳升起,沉默着看旭日落下。

直到一日,天降暴雨,被困于山间的他又一次看到了那个青年,那天青年穿的是墨蓝的衣裳,明明站在雨中,衣裳却没有沾上一滴雨水,他向站在丘陵上的他伸手,袍袖滑到腕间,露出苍白的不似人类的皮肤。

“过来。”他开口。

他呆呆地伸手过去,青年牵着他,走过雨水,走过泥淖,走过断木,他抬头,雨水落入他的眼里,青年的脸也变得朦朦胧胧的。

原来他不是哑巴。

于是日子便回到当初,他说,他听。

或许是有改变的,说的久了,青年会从树上给他扔个果子,有时是桃子,有时是青枣,说到尽兴时,青年也会有一些回应了。

他在慢慢的走进这个人的世界。

这个认知让他欣喜不已,然后有一天,他便这么问了。

你一直守着这座山吗?

青年手中抛起落下的枣子停下了,他透过叶片稀疏的间隙看着那一丝丝透进来的隐约光亮,目光悠远。

小樵夫自幼便聪慧过人,所以他是知晓的,青年在看的是自己不知道的过去。

许久,青年轻轻叹了口气。

“我没有守着这座山,我只是在等一个人。”

“那你一定等了很久了吧。”

一定是了,一个人孤单的久了,眼神就会和别人不一样,就像村里老年丧子的刘爷爷,那张皱纹纵生的脸上,三角形的眼睛里总是会流露出一些凄凉,看的他嘴巴发苦,而青年,他看过他的眼睛,他把他的情绪隐藏的太好,而纯良无知的少年却能拨开那一层伪装,深深地看进他眼里的悲苦。

比刘爷爷眼中更多更多的苦,只一眼便扼住了他的喉咙。

令人绝望。

“……我的一生还没过完,所以,不算久。”青年的声音很淡很淡,小樵夫竖直了耳朵听,才没错过他最后的“不算久”。

“那个人会来的吧?”鬼使神差的,他问出这句话。

青年没了动静,许久许久后,头上的树木窸窣作响,黑色的衣摆缩了上去,然后青年跃了下来,背对着他站着。

“你该回去了。”青年看着西方,并非日落的时刻,他却在驱赶他走了。

或许他不该问这个问题吧。

既然惹得他不快了,小樵夫也不敢再留,他担起一边的干柴,提了一口气站起来,他走到小道上,犹豫了一会儿,转身,他看着青年的侧脸,紧紧抿起的唇线和尖削的下巴。

“我明天还能来吗?“

总觉得如果不声不响的走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

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说。

“……随意。“青年转脸看他,那双眼睛里的苦再一次刺痛了他。

“那么,我明天再来!“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就说出口了,心里隐约的喜悦也不知是为何,他挑着两担木柴,却觉得脚步都在打飘,那一点点的担心也被抛诸脑后。

明天要讲什么给他听呢?

 

第二日,早早的起床,揣上阿妈烙的两个大饼,他踏着欢快的步子向着熟悉的地方,昨天砍的柴够这两天用了,今天便放任自己休息一下吧,对了,昨天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半宿,终于想起来有什么是没和他说过的了。

这个故事他一定会很感兴趣的!

这么想着,小樵夫走到了那棵树下。

“在吗?“他在草坪上坐下,仰头,圆圆的眼睛看着层叠的枝木。

树枝动了动,然后,像是被施与魔法般分开,青年垂着腿坐在树枝上,衣摆在他头顶上飘啊飘,他低着头,看着小樵夫,沉默了一会儿。

“今天怎的来的这样早。“

我怕来晚了,你就不在了。

没敢说出口的理由,小樵夫讪笑着挠挠头,怀里揣着的两个大饼烫的他胸口疼。

“没事,今天……母亲起得早,我就也醒了。“他解释道,犹豫了一下,拿出揣了一路的大饼,举起来,早该凉透的大饼被他用体温捂着,这时候还是温热的。

“吃吗?“他看着他,圆圆的眼睛温良无害。

“你该知道,我是不需要这些的。“青年看着他,低声道。

“我知道。“

青年是山鬼,这座山的守护者。

“但是,偶尔尝尝我们的东西不好吗?也算是另一种体验了。“

小狐狸,偶尔尝尝人间的东西嘛,也算是丰富阅历了。

树上的青年惶然的看着树下的樵夫,良久,他跃下去,伸出的手犹豫着,被小樵夫拉住,硬塞到手中。

“尝尝看。“小樵夫认真的看着他,笑,嘴角两个浅浅的酒窝。

心口蓦然一疼,青年匆匆转脸,苍白的指尖掐着浅金色的柔软面皮,留下几个月牙形的印记。

见他迟迟不肯下口,小樵夫疑惑地眨眨眼,而后恍然,“不喜欢吗?那下次我带其他的来。“

“不是。”青年这么说了,慢慢的抬起饼,浅浅的咬了一口,却如何也不肯再去看他。

小樵夫见他吃了,顿时眉开眼笑,他拍了拍身边的草地示意他坐下,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后,手倏忽停在了空中,抬也不是落也不是。

他尴尬极了。

青年转过身时看见的便是纠结的樵夫,叹了口气,撩了衣摆在他身边坐下,小樵夫有些受宠若惊。

“今天讲什么?”他问道。

小樵夫眨眨眼,咽下最后一块饼,在草地上擦了擦手指,青年眉头一皱,扔过去一块锦帕,小樵夫讪讪然,接过帕子擦了擦手,清了清嗓子。

“今天我想和你说的,是从小便听爷爷说的,蜀山剑派曾经一任掌门丁隐的故事,虽说现在蜀山剑派的记载中并不存在这个掌门的名字,但是爷爷告诉我,丁隐这个人是真的存在的,我们的村子在很早以前,正是因为他的保护,才免于遭受劫难的。”

小樵夫低头折着草根,没有注意到青年一瞬间堪称惨白的脸色。

丁隐。

TBC

其实正文我想等my 隐隐出场,也可能没有正文【喂

脑洞一发爽一爽,以及这对cp我真不想用简称

评论 ( 23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