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玉】片段

    胡乔衍生,梅长苏前身林殊x方宝玉【原谅我真不知道这对该叫殊玉还是苏玉_(:з」∠)_】

    片段练笔,还是属于深夜六十分……吧_(:з」∠)_

————————————————————————————————————————————————————————————————————————

   

    方宝玉垂首,左手握着剑鞘,如星的眸紧缩着几丈远处素衣少年。

    那素衣少年也握着一柄剑,他看上去比十七岁的方宝玉还要小上些许,身上却有着方宝玉没有的杀伐之气,初入江湖的方宝玉只觉得他身上有种无形的气势,却不知那气势实在沙场上,是在血与火刀与剑的拼杀下练就的。

    方宝玉抽出鞘中的长剑,对面的少年眼眸一眯。

    一触即发的战局,瞬息之间两人手中的长剑碰在一起,火星四溅。一击被挡下,方宝玉眼神一凝,立马换了身法,如游鱼一般从那少年左侧绕到他身后,薄薄的剑锋如蛇一般缠着那少年,贴着少年肋下划过。

    少年反应极快,旋身疾退几步,方宝玉那一剑仅在他衣衫上留下一道不起眼的裂口。方宝玉贴着他的快步跟上,两人距离极近,眼睛都紧紧盯着对方,银色的剑光唰唰唰闪过,几息之间一对上十余招。

    方宝玉少年奇遇,先是得紫衣侯传授君子剑,又得金祖扬指点如何发挥出君子剑更强的威力,机缘巧合下还学会了神木令上的戒日秘功,在武林上少有敌手。而如今君子剑剑势如风,尽攻少年上三路,虽不是杀招却也尽显凌厉,而那少年却是不慌不忙的模样,手腕翻转,在身前织起密不透风的剑网,将要害处牢牢护着。

    方宝玉咬牙,足尖轻点跃上去,少年眉眼一抬,双手举剑挡下那一招,不防方宝玉留有后手,见他挡住自己的剑势,以手为掌击在他肩头,少年防备不及被一掌击中,身形一晃。

    方宝玉还没来得及心喜,那只手腕被少年猛地扣住,他的力道大的吓人,方宝玉一试竟是挣脱不得,隐隐有些慌乱。那少年捕捉到他不安的表情,嘴角似是勾起一抹笑,方宝玉见了暗叫不好,使劲挣扎着。

    那少年将内劲凝于臂上,以足尖所踏为圆心,想借势将他摔出去。方宝玉自是猜到他所想,愤愤之下也使上内力想抗。

    两人两股内劲相撞,互斥力让那少年狠退一步,方宝玉也一下子向后倒了去,只听撕拉一声响,那少年站稳,看了眼手里的白色布片

    方宝玉与空中连变几个身形,剑尖插入沙地中向后拖行几步,以一种不狼狈的姿势站稳,他磨牙,抬眼看那少年。

    那少年的用意他现在是明白了,他不是想和他切磋,只是想看他出丑,那一下如果他真被他甩出去,落地的姿势一定比现在难看不少。

    “你这少年好生无理!”方宝玉收剑回鞘,恨恨的磨牙,两只眼睛瞪的圆圆的。

    那少年攥着布片,方宝玉圆圆的眼睛让他想起了草原上的鹿,它们的眼睛也是这样,又大又黑,有温柔在眼底流淌。

    不过方宝玉的眼里可没有温柔,他一副气鼓鼓的模样,眼里的只有不服和郁闷。

    那少年笑了,不大声,方宝玉却听的一清二楚。

    “喂!你笑什么!想再打一次吗?”方宝玉鼓着脸颊,手已经放在了剑柄上。

    “不了,”那少年终于开口了,他止住笑,将手里的布片冲方宝玉晃了晃,“我有急事,你若还想再战,来金陵找我。”

    那少年吹了声哨,远远便传来马的嘶鸣身。

    方宝玉抬起左手,袖子上果然缺了一块衣料。

    “来金陵,我赔你一件衣服。”那少年骑在马上,低头看着站在原地的方宝玉。

    “我才不会去!”方宝玉气到,恨不得跃上马去将那家伙揪下来,管他是不是比自己小,先揍一顿再说。

    那少年吃准了他会这么说,却也不恼。

    “记住了,金陵,林殊。”

    报出名字,不等方宝玉说什么,他策马向官道上跑去。

    他相信他一定会来的。

    他将那一角衣料折起放好。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