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x】陈深深顾萌萌

    随便写写,属于陈深深顾萌萌系列,和小伙伴脑补的世界线,cp自由心证



    “你相信转世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程慈航第一次正眼瞧了站在面前的青年,他表情微妙地看着另一边沙发上抽着香烟的陈深,不知道他为什么有此一问。
    半月前他在米高梅舞厅执行公务时遇到了这个人,他其实很不起眼,灯光炫目的舞厅里,即使是熟人不打个照面也难以互通。如果不是他在那个嫌疑人意图攻击程慈航的时候搭了把手,程慈航不会对他有印象。
    程慈航一开始并不明白一个无关人员为什么要插手到他的任务中来,并且在那以后隔三差五就来自己办公室,一呆就是大半天,因为他的身份,他赶人也不好办,干脆无视他。所幸陈深话不多,来这儿也就窝在沙发上抽一份当日的报纸看看,有时还会对程慈航处理的案件发表一两句看法。
    程慈航在明,陈深在暗,他对一些案件的独特见解正是程慈航无法想到的,一来二去,程慈航干脆默认了他的存在。
    这次,是陈深第一次提起案件以外的东西。
    程慈航不知道他想表达些什么,眨了眨眼,说,“我是无神论者。”
    陈深就笑了,他的牙很白,完全不像一个多年烟民。
    他早料到了程慈航会这么说,他冷静而理性,天生就适合干他这行。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甚至,一模一样。”
    程慈航没有说话,他放下手里的资料,陈深似乎有话要说,而他要担当倾听者的角色。
    “然而,我不认为自己有个双胞胎兄长或者弟弟。”他把右手的钢笔放到桌子上,手指搭着下巴。
    “我知道。”
    “他已经‘死’了,一年前,而且他的年纪比你小多了。”陈深吸了口烟,想要压下心底的鼓噪。
    程慈航和顾小萌长得一模一样,而顾小萌曾和他坦言,自己来自未来,一年以前,他像突然出现那样突然消失,陈深发动所有的信息网也没有找到他,而现在,与他一样的程慈航出现了。
    或许他是顾小萌的前世。
    陈深这样想,理智告诉他这个想法荒诞无益,但他却克制不住地想要靠近这个新来的探长。
    他和顾小萌完全不一样。
    尽管用着同一张脸,顾小萌的骨子里还带着少年的天真,而程慈航则是完全的理性残酷,这一点从他和下属分析案件的时候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他荒谬地想着,如果杀了程慈航,顾小萌会不会藉由这个身体再回来。
    “那个人对你很重要。”程慈航支着下巴,从陈深的表现来看,因为这张脸而接近他,那么他说的和他很像的,不是他爱极的人,就是他恨极的人。
    “你仇家?先说明,我可不是他,别把仇恨转移到我身上。”程慈航摊了摊手作出无辜的表情,陈深怔怔的看了他两秒,突然笑了。
    “我爱他。”他说得笃定,而程慈航则因此惊诧地瞪大了眼睛。
    他爱他。
    陈深也不敢相信自己竟把这句话说得这样坚定,顾小萌在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和他说过一句“喜欢”。
    正因为薄情,所以一点点的喜欢就会被无限的放大,陈深对于一切都那样淡漠,唯有顾小萌。
    他是爱着他的吧。
    “所以你接近我,是把我当成了他的替身?”程慈航挑了挑眉。
    “不,我只想看看,和他有着同一张脸的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伦敦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