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x刘培强】让他降落 PART.2

注意:


cp为刘启x刘培强,爱情向


假设空间站爆炸前刘启捞出了他爸


 两部分写不完了,加个中吧


文中提到刘启提到的时间回溯是回到过去还是去往另一个世界线大家自由心证吧,我已经纠结到头秃了


谢谢阅读


【刘启x刘培强】让他降落 PART.1

——————————————————————————————————————


刘培强的手艺只能算一般,但总比韩子昂做的那一手咸的要死的蚯蚓葱花面好上不好,刘启给韩朵朵盛了一碗蔬菜汤,女孩子顾不上吹一吹,扒着碗尝了一口,匆匆咽下后吐着被烫到的舌尖给了她的刘叔叔一个大拇指。

刘启一巴掌拍在她的脑袋上,嘲笑她是饿死鬼投胎,韩朵朵顺手扒拉开他的魔爪,抱着碗向着刘培强撒娇说户口欺负我。

刘启瞪她一眼,“叫什么户口,叫哥!”

端着最后一盘菜出来的刘培强正好看到这双小儿女打闹,他忍不住笑起来,敲了敲桌子让他们好好吃饭,刘启难得地听了会儿话,端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晚餐,看着乖巧的两个孩子,刘培强心里所有的遗憾仿佛都被填补。

这是他的家。

刘启安静地吃着饭,视线悄悄瞥向刘培强,他看到他的父亲往朵朵的碗里夹了半个鸡蛋,朵朵咬了口,笑眯眯地说谢谢刘叔叔,说刘叔叔我帮你添碗汤吧,他的父亲好收买的紧,就这么个小殷勤,就足以让他欢喜。

小骗子。

他腹诽着,正想悄悄踹一脚得意的韩朵朵,低头发现另一半已经到了碗里,他的父亲眉眼弯弯,在灯光下看着温柔地要命。

什么嘛,当他跟韩朵朵一样好打发呀。

他咬下半个鸡蛋。

算了,看在是妹妹的份上,刘培强的关注,就勉强分一点给朵朵吧。

但是,给我的只有这些,可远远不够啊,爸爸。

 

在刘培强眼里,朵朵是个很乖的女孩子,虽然有时候会和刘启闹矛盾,但小孩子嘛,谁没有点小脾气。

他喜欢她,更感激她。

他去撞木星时并不知道就在几个小时前,刘启已经失去了他的姥爷,他已经是刘启在这世上唯一的血亲了。

退役之前他想过要好好和刘启修复父子关系,planA、plan B列了一打,然而所有的打算在地球的生死存亡之时都不作数了。

他想刘启活着。

Moss的程序中,火种计划的优先级高于一切,他不能指望这个AI智能到愿意放弃计划操纵空间站撞击等离子柱,他必须手动操作,也就是说,他将会和空间站一起,成为最后的“火柴”。

并不是没想过刘启,只是时间太短太短,除了牺牲空间站,他别无选择。

决定撞木星后,刘培强一直安慰自己,没有他,刘启还有姥爷,还有妹妹,他会忘记他一直痛恨的父亲,好好地过完自己的一生。

只是自己终究是要失约了。

而现在,刘培强没法想,也不敢去想,那时候的刘启隔着通讯器,听着他的倒数,看到他化身的“星星”在天空亮起时,心里是什么感受。

细想下去他会疯掉的。

刘启已经疯了,所以他才能做出回溯时间将自己带回来的疯狂行径。

他活下来了,而相对的刘启又付出了什么?

刘培强不是什么理想主义者,想要交换一条人命,不可能不付出任何代价,这个代价,他怕刘启承受不起。

Moss的嘴太严,他根本撬不动,而刘启不愿意说,他也不敢和他问,生怕又刺激到他让他疯一次。

 

他想,刘启的确应该恨他。

那时候他同意参加领航员计划,一部分的原因是为了争取不抽签进入地下城的名额,另外的原因就是他无法面对妻子的死,无法面对刘启抱着他时稚嫩又天真眼神,他长得太像他妈妈了,看到刘启,就仿佛看到了他的妻子。

他逃跑了。

这是他的自私和怯懦。

十七年,在地底深处的城市中,陪伴他的只有年迈的姥爷,和后加入的妹妹,而他的父亲只敢在遥远的高空,在地球的另一面遥遥守望。

这本不是刘启应该承担的。

 

刘培强还记得他第一次接过刘启时,那孩子只有一点点大,小猫那么大一只被包在襁褓里,露出一张皱巴巴的小脸,他轻声喊刘启,他就咂摸咂摸嘴,发出一声小呼噜,妻子揶揄他一副傻爸爸的模样,他也只是笑,笨拙地晃了晃怀里的小包子,而那小小的孩子却在他叫第二声刘启时睁开了眼,黑曜石般的瞳仁清澈明亮,映出他错愕又惊喜的面容。

他看起来是那么小,那么柔弱,仿佛刘培强一用力,他就会夭折在他怀里。

这是刘启,是他的小王子。

爸爸会保护你的。

他亲了亲他的额头,内心一片柔软。

 

妻子的病无法治愈,再多的治疗手段也只是拖延她离去的时间,在她坚持着生下刘启后,身体更是每况愈下,离开病床的时间少之又少。

为了减轻妻子的负担,刘启几乎是刘培强一手带大的,他开口第一个喊的是爸爸,学会走路后会主动扑向的也是爸爸,他是刘培强的小王子,他将全部的爱都给了这个小小的孩子。

他是他的光。

太阳将会在未来爆发氦闪,人类为此成立了联合政府,启动了流浪地球计划。

这个时代,没有什么能比活着更重要。

在放弃治疗单上签字那晚,刘培强一个人躲在屋里哭了一晚,停用一切药物后,他的妻子会很快死去,而他马上要去往空间站,在遥远的太空伴飞地球,这个任务,仓促到他无法再见妻子最后一面。

离去之前,他亲了亲刘启的额头,说,爸爸要出去执行任务,你和姥爷去地下城,记住,乖乖的,要听姥爷的话。

刘启被韩子昂抱着,懵懂地炸了眨眼,他还小,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什么通红着眼眶,他同往常一样想扑过去要爸爸抱抱,可这次,一向疼爱他的爸爸没有将他接过去,小刘启有些委屈,瘪了瘪嘴要哭。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等你能用肉眼看到木星,爸爸就回来了。

刘培强温柔地笑笑,给他带上帽子。

刘启抽了抽鼻子,奶声奶气地说爸爸那你早点回来,我和姥爷在家里等你。

刘培强没有应声,他知道自己的笑容很勉强,但他不敢再承诺更多,他不敢告诉刘启,他要离开很久很久,久到他长得比姥爷还要高了,他才会回来。

他希望刘启好好地同韩子昂在地下城活着,平平安安地长大。

 

他去往了空间站,对于国家,他是英雄,但他知道,他是这个家里的逃兵,在那十七年里,他只能通过间断清醒时和韩子昂的交流,一点点拼凑出他的刘启。

他休眠的时间很久,他的儿子在他沉睡的时间里快速长大,他开始懂事,怨恨的种子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他和刘启最后一次直接通话是在他十岁那年,隔着遥远的太空,通讯器将孩子尖锐的质问和歇斯底里地哭泣完整地传达。

他是最刚强的军人,可在儿子面前,他像毫无反抗张开贝壳的蚌,柔顺地接受他的一切责难。

他不能否认自己的罪。

 

韩朵朵是韩子昂从千万人手中接过的,继承了妻子名字的“希望”。

十岁之后刘启再也没有接过他的通讯,他同地面联系的话,一般都是让Moss直接接通韩子昂,他每次休眠的时间都很长,在清醒着的某一天,韩子昂突然拨来通讯,通讯另一头岳父的声音有些不真切,他说他收养了一个女孩,他想把朵朵的名字给她。

刘培强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知道了。

韩朵朵,她不仅仅是他刘培强的妻子,还是韩子昂的女儿,从他在韩朵朵的放弃治疗单上签字的那刻,就注定他永远亏欠着韩子昂。

在那之后,他和韩子昂的日常通讯中就多了一个女孩,即使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时心痛得不得了,他依然会沉默地听韩子昂说下去,他知道,会因为“韩朵朵”这个名字而心痛的,从来不止他一个人。

而现在,他很庆幸韩子昂收养了朵朵,这个女孩陪伴着刘启成长,成为了刘启的家人,正因为如此,哪怕是再绝望,为了还没有成年的朵朵,刘启都会努力撑下去。

那是他的儿子,他相信他。

 

基于在空间站的习惯,刘培强睡得都很准时,今晚也是一样,可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后,他终于发现,自己失眠了,原因未知。

并不想第二天盯着个黑眼圈见家人的刘培强直挺挺地躺了半个小时,在确认自己毫无睡意后,他自嘲一句自己怕是在空间站睡久了,然后无奈地伸手去摸床头的灯,还没碰到,耳中就传来了门轴转动的咔嚓声。

他瞬间停下了动作,将手缩回了被窝。

他平躺着,阖着的双眼觑开一条缝,借着良好的夜视能力,他看到一个高瘦的人影正站在他的门口,那个人开门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他醒着,基本察觉不到。

那是刘启。

确认刘启身份的瞬间,刘培强就放平了呼吸,随之他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下意识就装睡了,可如今箭在弦上,他现在“醒了”,对两人而言都过于尴尬了。

他只能闭着眼睛装死,盼着儿子早点离开,可天不遂人愿,门的确是关上了,他还没松一口气,就听到了刘启渐近的脚步声。

脚步声越来越靠近,刘培强在心里默算着,数字倒数到零时,他知道刘启已经站在了自己的床边。

刘培强紧闭着眼睛,放松肌肉让自己的身体呈现更自然的熟睡姿态。

刘启想干什么?

他暗中思索着。

一双温热的手触到了他的脸,指尖慢慢地从额头滑落,从眉眼到唇角。

他的身体不自觉地僵硬了起来。

他和长大后的刘启最亲密的接触不过是之前的拥抱,他的儿子从没这么仔细地描摹过他的五官。

这是……怎么了?

他有一肚子的疑问,而刘启开口了,他的声音很轻,听起来有些沙哑,却是的的确确带着不满的。

他说,我知道你醒着。

他收回了流连在刘培强面上的手,弯腰搂住了他的肩膀,这么大的动作,刘培强自然是没法装睡下去。

“怎么了?刘启?”他睁开眼,抬手拍了拍儿子的背让他起来些,刘启一米八几的个头,分量实在说不上轻。

“我每次过来你都会因为那一点声音翻身,才不会这么老实地躺着,我进来看到你没动,就知道你在装睡。”

每次。

刘培强一惊,他正想问他什么意思,却被对方接下来的控诉弄得手足无措。

刘启的声音很低,有些委屈,“刘培强你又骗我。”

“对不起,爸爸只是一时有点奇怪,不是故意装睡。”刘培强立马道歉,甚至忘了自己原本想要问刘启那个“每次”是什么意思。他拿星星骗了刘启十七年,让刘启恨了他十七年,好不容易关系缓和了,哪敢再来一次,“爸爸不会骗你了,这次只是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就装睡了,原谅爸爸好吗?”

“怎么了,为什么这个时候来找爸爸?”

他温声细语地安抚怀里的青年,等到刘启的情绪平静了些,他抽出手就想去开灯,却被儿子按住了手背,刘启的心跳很快,隔着一层被褥隐隐传达给他,黑暗之中,他听得更清楚的则是刘启急促的呼吸声。

刘培强有些着急,又不敢逼着他,隔了很久,刘启的声音才终于响起。

“我睡不着。”

他的声音有些沉闷,“我一闭上眼睛就梦到你又开着空间站去撞木星了,我喊李一一,喊王磊,他们都不愿意停手,我只能看着你……”

他说着又有些哽咽,小兽一般往刘培强怀里拱了拱。

“那个星星一点都不好看。”

“好好,我们不看星星了,不看。”刘培强软下声音,手轻拍着他的背,试图给他一点安慰。

“刘启,爸爸抱着你呢。”

刘启在他面前一直像一颗快到爆点的炸弹,或者说一只刺猬,就连之前抱着他哭的时候都带着股咬牙切齿的狠戾,哪像现在一副要哭不哭委屈的不行的模样。

他在刘启面前从来都是弱势的一方,如今刘启抱着自己露出脆弱的姿态,他更是心疼地不行,恨不得掏了自己的一切给他,只要刘启能开心。

他感觉到刘启在发着抖。

于是他艰难地将让两人分开些许,让他可以将夹在中间的被子扯出来,刘启不满足他推据的动作,正要发疯,突然感觉有东西裹住了自己,心念一转,他顺从着手上传来的力道向着刘培强那边一头扎下去,刘培强胸口被他重重一撞,几乎要眼前一黑。

这孩子,真沉。

刘培强力气不小,加上刘启的顺水推舟,他一下子就将刘启整个人拉了上床,青年出乎他意料地没有反抗,反而凑过来抱住了他的腰。

刘启面对着面紧紧抱着刘培强,手掌贴合在他的腰后,父亲的腰肢劲瘦有力,一摸就能感觉到这具身体蕴含的力量,刘启知道,只要刘培强想,随时都能将他刘启揍翻。

他知道刘培强不会,恃宠生娇,这事儿他干的熟门熟路。

他的父亲比他矮了些许,恰好能被他圈进怀里,两个人的身体紧密相贴,只要这样就让人觉得安心。

刘培强隐约觉得这个情况不太对,但是现在的刘启让他心慌又心疼,他顾不上这么多,顺从儿子的心意抱紧了他。

然后刘启又说,“我还梦到你和我说,你要去找原来的刘启了。”

“Moss说过我回溯的是时间,不是去往另一个空间,另一边的我也是我,可是我害怕,我害怕你觉得我不是‘我’。”青年的声音带着些惶惑,箍在他腰上的力道愈发沉重,“刘培强……你不许想着那边地球上的刘启,你是我的,我用了这么大的力气,好不容易才把你找回来,你不许去找他。”

他有些语无伦次了,刘培强听着他颠三倒四的话语,总算理清了他的意思,一想明白,他忍不住就叹了口气。

“你就是你,刘启,不管哪个世界都是。”他抱着他的脸,让刘启抬起头,两个人额头相触。

“我答应你,哪里都不去。”

“你相信我啊,刘启。”

他感觉到刘启抱着他的力道慢慢放松,便知道自己的安抚起了效果,心里大大地松了口气。

“爸,告诉我,你是我的。”刘启放松了对他的桎梏,却是执着的要从他那儿要个肯定,刘培强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为什么如此执着的要他做出这个承诺,但他想,只要刘启能快活,他什么都是愿意做的。

“刘启,我是你的。”他抱着他,软声许下承诺。

“我不骗你,永远不会了。”

或许是终于得到了最想听的话,刘启慢慢放开了他,他似乎有些羞赧,撇过头去要爬起来,说爸,我回去睡了。

这是刘培强回到地球以来第一次听到刘启叫他爸爸。

刘培强几乎要落泪了,他精神亢奋,身体快于思维。

他抓住了刘启的手,那句“别走,就和爸爸睡吧”几乎是脱口而出。

他感觉到刘启的身体僵硬了。

糟糕,一不留神又把他当做小孩子了,刘启明明是很讨厌……

这边刘培强还在懊恼该怎么补救,下一秒刘启已经钻了回来,暖烘烘的一团蹭进来,手臂一伸又将他结结实实地搂了回去。

……

刘培强是真的觉得这样不太对劲了,但是他又是的确渴望和儿子的亲近的。

或许刘启有抱着被子睡的习惯?

他艰难地给刘启找了个借口,终于心安理得地任儿子紧紧抱着自己。

“晚安。”刘培强习惯地如同幼时那样亲吻了他的额头,然后闭上了眼睛,被刘启一闹腾,原本不困的他简直身心俱疲。

“……嗯。”刘启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脑袋在他肩窝蹭了蹭。

万籁俱寂。

他确信怀里的父亲已经沉沉睡去。

本应睡着的刘启悄悄睁开眼,注视着刘培强沉睡的面容,他看了很久,竟是怎么都看不够。

心脏跳的飞快,刘启低下头,顺应自己的本心,小心翼翼地在他的唇角落了个吻。

晚安。

TBC


户口影帝mode:计划通的眼神.jpg

评论 ( 21 )
热度 ( 730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不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